• 58阅读
  • 0回复

吴仪曾培炎会见匈工商部长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5-07-12
第6版(国际)
专栏:

  吴仪曾培炎会见匈工商部长
本报布达佩斯7月10日电记者陈特安报道:今天下午,陪同江主席访匈的外经贸部吴仪部长和国家计委副主任曾培炎在匈牙利工商部会见了该部现任部长帕尔·拉斯洛和即将上任的新部长多瑙伊·伊姆雷,双方着重就进一步发展两国经贸关系问题交换了意见。
帕尔说,匈牙利政府重视发展同中国的经贸合作,希望在增加进口的同时增加对中国的出口。匈牙利在发电设备、公共汽车、卡车、铁路车厢、医疗器械、小型农业机械等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并与中国有关企业有初步接触,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使上述领域的合作取得成功。
吴仪说,江泽民主席对匈牙利的访问不仅有利于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也将推动两国经贸合作。1994年中匈两国贸易创历史最好水平。中方重视两国贸易不平衡问题,愿更多地进口匈牙利产品,使两国贸易在发展中求得平衡。吴仪欢迎匈牙利企业参与中国项目的竞争,同时介绍了竞争的五个要素,即技术、质量、价格、售后服务和融资条件。曾培炎希望匈牙利企业进一步了解中国项目的立项审批程序,以提高竞争的有效性。最后,吴仪建议双方通过举办展览会、洽谈会,开好两国经贸合作混委会等途径,推动两国经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