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0阅读
  • 0回复

全国环境与资源执法检查团建议甘肃应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5-07-21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专栏:环保世纪行

  全国环境与资源执法检查团建议
甘肃应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
本报兰州7月20日电记者谢联辉报道:全国环境与资源保护执法检查团甘肃分团日前结束对甘肃的检查。检查团认为,甘肃重视环境和资源的保护工作,并就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取得了十分不易的成效。
检查团通过对6个地市25个单位的重点检查,总的印象是江河水系水质基本良好、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有不同程度的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已经起步、环境资源管理工作开始走上法制化轨道、生态农业正在逐步推广。
同时,检查团也了解到,某些地方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的环境法制观念比较淡薄,存在“先污染,后治理”、“先脱贫,后保护”、“先上车,后补票”等错误认识和做法,有些干部对当地发展受到资源环境特别是水资源限制的状况认识不深,在处理开源与节流关系上,偏重于开源,对节约与保护重视不够。
检查团指出,甘肃最短缺的是水资源,建议甘肃省认真研究,采取切实措施,转变传统发展模式,避免走片面追求产值和扩大投资规模的粗放经营老路,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希望集中力量,确保重点,抓好一山(祁连山保护)、一水(玉门市石油河流域污染防治)、一城(兰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一厂(兰州钢厂的污染治理)的突出环境问题,并使之解决或有所缓解。
甘肃省副省长郭琨、韩修国等听取检查团意见后表示,做好节水“文章”,把现有的水资源用好、管好,是全省的一个重要问题。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