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3阅读
  • 0回复

日新闻媒介和学者披露证实日本曾在二战中研制原子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5-07-22
第3版(国际)
专栏:

  日新闻媒介和学者披露证实
日本曾在二战中研制原子弹
本报东京7月21日电记者张国成报道:据今天出版的日本《东京新闻》报道,日本甲级战犯、战时的日本内阁首相兼陆军大臣东条英机,曾向陆军航空本部下达过由日本独自秘密研制原子弹的命令。
最近曝光的一份由日本防卫厅防卫研修所保存的秘密文件记载,1943年春,东条说,现在美国和德国都在研制原子弹,而且据说美国的研究已取得了相当程度的进展。原子弹将成为未来战争胜败的关键。他下令以陆军航空本部为中心研制原子弹。但日本的研制工作由于铀235的提炼实验失败而告终。接着,研制中心在东京大空袭中被炸毁。
据新华社东京7月20日电 (记者乐绍延)当年亲自参加核武器开发研究的日本科学家19日证实,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确实进行过核武器研究开发,并取得进展。
这是日本岩木明星大学前校长铃木辰三郎博士在日本外国记者协会会见记者时透露的。
铃木博士向记者介绍了当年的研究情况。
他说,战争期间,他在陆军航空本部技术部任职,后来被派到由原子物理学家仁科芳雄博士任所长的理化学研究所研究制造原子弹。
他说,当时的理化学研究所有50多名科学家在从事核武器的开发工作。在初期试验中成功地进行了分离,但没有提炼出可以直接造原子弹的高浓度铀。
曾参加原子弹研究的日本科学家证实日本曾制造原子弹这还是第一次。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