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6阅读
  • 0回复

俄原子能部认为美对俄核电站担心无根据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5-07-26
第7版(国际)
专栏:

  俄原子能部认为
美对俄核电站担心无根据
本报莫斯科7月25日电记者许恒声报道:俄联邦原子能部官员日前对此间新闻界说,美国动力部门关于“俄罗斯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的核电站所安装的前苏联产的10个反应堆处于随时可能发生事故的状态,会导致切尔诺贝利式的事件”的说法和担心是“毫无根据的”。据称,切尔诺贝利事件发生后,俄罗斯已对境内的所有核电站进行了仔细检查,虽然有些所谓的“第一代原子能部件”已不符合当代的要求,但对它们每年都进行检查,还能够工作到2005年。目前,俄联邦原子能部每年花费1.5亿美元使陈旧的核电站现代化,为解决此问题,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今年已贷款8000万美元。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