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3阅读
  • 0回复

请大声说:向我看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6-12-22
第1版(要闻)
专栏:今日谈

  请大声说:向我看齐
吕企才
湘潭市在各级“一把手”中开展“向我看齐”活动,全市各单位的“一把手”普遍对如何做表率定出了具体目标、要求和措施。
一个单位的“一把手”,是一个标杆。不管愿不愿说,敢不敢说“向我看齐”,那里的干部群众实际上都是向你“看齐”的。带了好头,下属会“见贤思齐”,单位里就风顺气正;带了坏头,就会“上梁不正下梁歪”。因此,一般说来,看一个“一把手”称不称职,只消看看他那个单位就晓得了,而不必听他的自我表白。
有些“一把手”喜欢怨天尤人,总把单位搞不好归罪于其他,这往往不符合事实。实际上,倒不如查查自身:是否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是否首先做到了?上级规定的那些“不准”、“严禁”,是否执行了?在这些问题上,当领导的,特别是“一把手”,要敢于大声向群众说——“向我看齐!”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