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8阅读
  • 0回复

也谈发票不该“用完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6-12-26
第2版(经济)
专栏:市场随笔

  也谈发票不该“用完了”
聂铁钧
这些年,我到小商店购物,也有好几次遇到发票“用完了”的情况。原因何在?据了解,也有另外一个不属于商家的原因,这就是税务部门规定商家每次领购发票只限一本,用完了要送到税务部门审查无误后才能再买第二本。
这样,在原来的发票本用完、新的发票本没有买来之前,就有一个“时间差”,出现“空档”。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在平常日子,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又坚守岗位,这样的“空档”还小一点。要是遇上双休日和其他节假日,或是负责管理发票的工作人员不怎么“守铺”,去一次扑一次空,这样的“空档”就会大得多。因此,要杜绝这种不该发生的事,有关职能部门也应当从实际出发,改进对发票的管理工作。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