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2阅读
  • 0回复

内贸部要求遏制粮食企业亏损势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6-11-15
第2版(经济)
专栏:

  内贸部要求遏制粮食企业亏损势头
本报北京11月14日讯记者潘岗报道:针对今年以来国有粮食企业亏损猛增的问题,国内贸易部、国家粮食储备局今天召开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加大扭亏力度,积极消化各种增收减利因素,将企业亏损减少到最低限度。
内贸部副部长、国家粮食储备局局长罗植龄提出,一是要建立和落实扭亏增盈目标责任制,实行分级负责,并作为考核领导干部政绩的主要指标。二是要加强企业资金管理,按照粮油库存值和贷款挂钩的原则,严格加强对粮油收购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禁止挤占挪用。优化资金结构,清理不合理资金占用,减少资金沉淀,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强化企业内部管理,严格控制费用支出。通过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加强成本核算,制定科学的费用定额,控制非生产性费用开支。同时杜绝社会摊派,严格控制企业招待费支出。四是要积极开拓城乡市场,扩大粮油销售。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