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9阅读
  • 0回复

味精厂治污有新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6-11-15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专栏:教科文简讯

  味精厂治污有新法
本报讯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所等设计、江苏省如东生物化学厂承担试验的50立方米喷射自吸式发酵罐终于研制成功。这项填补国内空白的新技术,有效地解决了味精厂的污染问题。
我国现有味精厂50家,年产味精40万吨。每生产1吨味精排出25吨有害废液,严重污染环境。但这25吨废液可生产出我国紧缺的饲料酵母(单细胞蛋白)0.5吨。在混合饲料中合理使用饲料酵母,每吨干酵母能增产猪肉约0.8吨,或家禽2.5吨,或鸡蛋3万个,或牛奶4500升。使用一吨饲料酵母可以节省粮食饲料4.5—5吨。(余清馨)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