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2阅读
  • 0回复

引天济蚌工程发挥效益蚌埠人喜喝洁净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6-12-02
第4版(要闻)
专栏:

  引天济蚌工程发挥效益
蚌埠人喜喝洁净水
本报合肥12月1日电新华社记者卢克、徐金平,本报记者柳晓森报道:11月30日,对于淮河岸边的蚌埠人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从这一天起,蚌埠市新水源供水工程——引天(河)济蚌工程开始发挥效益。良好的天河水源,让蚌埠百姓从此喝上了放心水。
去年9月以来,整个淮河流域干旱少雨,加之沿淮各地大量工业和生活污水的不断排放,使淮河水体发黑发臭,水质已超过五类水体标准,自来水难以达到饮用标准。蚌埠大街上到处可见拎着水桶找水饮用的人,矿泉水热销不衰。
市民的饮水问题牵动着省、市领导的心。市长李迅在全市人代会上表态:“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市民饮用污染水。无论如何一定要把市民吃水问题解决好。”解决的方案就是引天河水进市。天河是淮河南岸的一条支流,水量充足,水质较好。
引天济蚌工程终于赶在淮河枯水期来临之前完工了。目前日供水规模15万立方米,可基本解决枯水期全市人民吃水问题。通水之时,百姓为之高兴,领导为之欣慰。
对于好不容易得来的新水源天河,蚌埠对它惜之如命,明确规定:不得上马有污染的企业,现有企业如无污水处理设备不得排污;天河流域内农业种植结构要重新调整;对水产养殖将进行严格限制。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