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4阅读
  • 0回复

好事大家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6-11-20
第2版(经济)
专栏:短评

  好事大家抬
企业分离办社会的负担,是改革的需要,是一件好事。大连市率先进行了这一改革,是好事大家抬的结果。
实行企业和自办的中小学分离,切实解决企业由于历史原因形成的企业办社会的沉重负担,是搞活国有企业的战略性步骤。这一步骤的实施对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使企业不背包袱参加国内外市场竞争关系极大。但这又是一件完成起来十分艰难复杂的事。这中间涉及到诸多方面的利害关系,解决起来很不轻松。大连市采取了不少值得称道的做法,其中最值得倡导的是“好事大家抬””。
改革需要组织的力量,需要形成合力。要做到“大家抬”,首先,各级政府要站得高,想得远,决心大。推动改革要勇于出头,勇于承担责任,这样,才能把各方面力量组织在一起,在社会上形成好事大家抬的氛围。
好事大家抬,还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利国利民的好事,是会得到群众支持的。当然,制定实事求是、切实可行的办法,细致深入地做好工作,也是不可缺少的。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