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1阅读
  • 0回复

农民盼开村民会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6-11-22
第10版(农村经济)
专栏:来信

  农民盼开村民会
编辑同志:
由于工作关系,我们经常和农民接触,了解到农民渴望开村民会。
我们这儿某些村从80年代初实行家庭联产承包后,多年来很少开村民会。农民说,过去村子里喇叭一响,几千口人聚集在一起,会上听领导讲党的方针政策、近期工作要点,农民兄弟可以唠唠家常,交流思想。现在别说开会了,村里广播一年也难得响几次,有些村干部忙着赚钱,有的人甚至对自己的分工职责都不知道。
当然不是渴望开那种没有实际内容的“形式会”。我们迫切需要了解党的方针政策,获得致富的经验和技术信息。在村民会上让致富能手上台讲经验露露脸,对他们本人是一种荣誉,对广大群众也可起到启发教育作用。同时,村领导通过会议把群众关心的一些敏感问题,诸如村里财务开支等情况公布于众,让农民心中有个数,也有利于相互沟通,增强干群之间的信任和联系。
河南偃师市农村信用社张发春赵朝军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