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5阅读
  • 0回复

我国林业建设进入攻坚阶段林业部加紧林业两大体系建设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6-12-12
第2版(经济)
专栏:

  我国林业建设进入攻坚阶段
林业部加紧林业两大体系建设
本报北京12月11日讯记者周泓洋报道:在今天召开的全国林业厅局长工作会议上,林业部部长徐有芳提出:今后四年我国林业建设将进入攻坚阶段,林业两大体系建设进入重要时期。各级林业部门要抓住机遇,艰苦创业,力求在山区综合开发、搞活国有森工企业和国有林场、苗圃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九五”第一年林业建设形势很好。1996年全国人工造林371.7万公顷,封山育林355.7万公顷,飞播造林75.6万公顷,全部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前,颇具成效的山区综合开发已经在24个县全面展开,国家已经将此项目作为农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举措,投资10亿元用于综合开发。
新的一年,改革林业经营管理体制和发展模式,建设比较发达的产业和生态体系,这是涉及林业领域的深层次改革。
明年造林绿化将按照分类经营的要求,推进封山封沙育林、飞播造林和迹地更新改造,加快北部、西部和西南部地区造林绿化步伐,加快抚育现有的10亿亩中幼林。根据林产工业布局,建设一批大型速生丰产用材林基地。重点生态工程建设要与群众脱贫致富结合起来。加紧建设生态经济型的防护林体系,新上马的淮河太湖流域、珠江流域、黄河中游和辽河流域四大重点防护林工程,将根据工程不同特点规划建设一批用材林、经济林和薪炭林基地。
会议指出,搞活国有森工企业和国有林场、苗圃,是明年林业产业发展的重点。国有林区在全面抓好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转换经营机制,实施集团经营的基础上,要在基地化经营、提高效益上取得进展。明年,在国有林区将实行基地化改革,逐步做到用15—20%的林地,定向培育,集约经营,保证木材及林产品生产,而将其他的天然林有效地保护起来,把以采伐天然林为主逐步转移到主要采伐高效人工林。东北、内蒙古和西南国有林区将率先实施这项改革。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