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2阅读
  • 0回复

一艘定员122人的客轮,竟超载47人,而且有座号票的乘客不能对号入座,如此安全隐患与服务质量叫人怎能放心?请看——坐立不安乘“长龙”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6-12-14
第5版(各地传真)
专栏:记者见闻录

  一艘定员122人的客轮,竟超载47人,而且有座号票的乘客不能对号入座,如此安全隐患与服务质量叫人怎能放心?请看——
坐立不安乘“长龙”
本报记者李维平
12月1日,记者乘重庆长发公司“长龙”号水翼客轮由四川重庆去涪陵采访。上午9时登船后发现,十几位手持船票的旅客不能对号入座。
客轮服务员拿出一些小凳,叫旅客自己找地方坐。由于超载的人多,小凳不够,不少旅客只好站着。几位旅客要求船方对出现这种情况作出解释,不料船方人员反而质问:“你们到底要什么?”
一个多小时后,船至长寿港,只有少数旅客下船,但上船旅客多达二三十人。有的旅客上船时见船舱已被旅客坐满,就问服务员:“买票时说是有座位的嘛?”服务员一边接过船票截角,一边说:“没有座位呵!不愿上的可以退票哟!”
一位四川维尼纶厂的乘客说:“退票要上岸去退,明明没有座位,为什么还要卖票?”
船从长寿港开出后,记者到前、中、后舱点了一下旅客人数,该船定位122人,但超载坐在小凳上、坐在船员休息室或站着的旅客共有47人。
“长龙”号是由重庆开往万县的,到万县的船票为150多元,到涪陵为60元。旅客们问:“一个座位卖两张票,多卖的钱是谁收了?已经超载了还要卖票,上船旅客的安全有没有保证?”
记者注意到,那些给超载旅客坐的小凳都是事先准备的,多次使用过的,这又说明了什么呢?
好不容易到了涪陵港,记者弃船上岸。出现在眼前的景象是:趸船上手拿船票的旅客挤成一团,正争先恐后地向“长龙”号拥来。
另据记者了解,近一段时间里,有不少旅客向有关方面反映长江航运服务质量和安全隐患问题,但迄今仍无明显改进。这种状况令人担忧不已。
编后:春运就要开始了。对各地客运部门来说,头等重要的是安全,容不得丁点疏忽;而服务二字,亦非等闲小事。但愿“长龙”号客轮工作人员闻过则改,不再让旅客一路担惊受气。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