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7阅读
  • 0回复

老区的干部更要艰苦奋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6-12-17
第11版(党的生活)
专栏:

  老区的干部更要艰苦奋斗
中共湖北红安县委员会
9月18日,江泽民同志考察京九沿线到红安视察时,语重心长地告诫我们:大别山是当年的革命根据地,经济相对来讲有很大的进步,但总的比沿海差一些。因此,在这个地方工作,特别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江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使我们受到了极大的教育和鞭策。我们通过反复学习,深刻认识到,艰苦奋斗作为我们党的政治本色,是我们的立国之本和立身之道,而革命老区的干部更应该带头艰苦奋斗。
红安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的诞生地,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革命战争年代,红安人民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已查明登记在册的烈士有22552人。那时,红安流行着一句朴实而又掷地有声的革命口号,就是“要革命,不要家,不要钱,不要命”。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种精神支柱,革命先辈才不怕艰难险阻,不怕万苦千辛。这种精神与以延安精神为代表的老区精神一脉相承,是革命前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我们搞好社会主义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党的三代领导核心,站在历史的高度,都非常重视弘扬老区精神。作为在革命老区工作的干部,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过程中,有责任、有义务带头把老区精神发扬光大。
江泽民同志在“七一”讲话中指出: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干部首先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业务素质。在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里,老区的干部,胸怀大志,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始终保持工农群众的本色,与广大群众同甘苦、共命运。可以说,密切联系群众是老区的优良传统,是老区的优势。近些年来,老区的经济有了较大的发展,干部的工作、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然而,少数干部的群众观点淡漠了,不像从前那么注意艰苦奋斗。针对这个问题,我们组织干部开展学习讨论,认识到在老区工作责任重大,艰苦奋斗的要求更严。因此,我们县委把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作为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工作来抓。在县级干部中,大力开展了“艰苦奋斗做表率”、“多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强化公仆意识,少坐机关,多到一线。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带头大办领导工程,全县共办县级领导工程40余个,这些工程都是全县最大、最硬、最险、最难的工程。为了使干部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提高,在年初已选派108个小康工作队进驻农村,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接着又选派44名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到全县最贫困的村进行扶贫攻坚,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群众不富不松手,富了还要当亲戚走。我们要求干部,哪里最艰苦,就要出现在哪个地方,要在艰苦奋斗中,让群众看出你是共产党员,看出你是党的干部。
老区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是全国的表率,在举国上下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今天,老区也应该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表率。十四届六中全会决议指出,要“努力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而艰苦奋斗作为干部的一个品质规范,也正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因此,我们县委狠抓了艰苦奋斗的教育,使广大干部和群众充分认识到艰苦奋斗不仅仅是革命战争年代和物质匮乏时期的生存手段,而且是经济发展、民族振兴的长久之计。为此,县委狠抓了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县委一班人时刻用革命先辈“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凡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在县级领导干部中,有一部分同志是从外地交流来的,这些同志到红安后,所看的第一本书是《红安革命斗争史》,所做的第一件事是带领妻子儿女到烈士陵园接受传统教育,自觉地管好自己,不以权谋私,努力使我们的干部保持革命战争年代那么一股劲、那么一种革命热情,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团结奋斗。
我们在革命老区工作的干部,一定深刻领会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艰苦奋斗,努力把老区的各项工作做好,让曾经为中国革命作出巨大贡献的老区人民早日过上文明、富裕的生活。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