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2阅读
  • 0回复

河南农民结成销粮联合体自愿互利去开辟粮食市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7-07-21
第2版(经济)
专栏:

  河南农民结成销粮联合体
自愿互利去开辟粮食市场
新华社郑州电(记者刘健)豫北武陟、濮阳、孟津县的农民最近通过当地上千家“农民销粮联合体”,售出小麦、玉米等余粮3000多万公斤。当地的农民告诉记者:“粮食一家一户很难经营,可大家联合起来,数量多了,就能把粮食卖到外地。”目前,这几个县的农民销粮联合体,已开辟省外近百个粮食市场,外联十几个省500多家固定客户。
河南许多农民或自我联合,或以粮食部门为依托,自愿结成多种形式的售粮联合体,既当粮农,又当粮商。长垣县农民在县里统一组织下,每个乡都成立了粮食合作会,以村、组、农户为单位,实行股份制合作,或加工转化,或组织外销。仅苗寨一个乡就有18个村、32个组、90多户农民入股,吸纳余粮45万公斤。河南省小麦总产位居第一的滑县农民则以当地粮食部门为依托,成立了83个营销联合体,今年以来,已外销粮食3000多万公斤。
河南基层粮食部门也因势利导,和农民结成销粮联合体。豫东产粮大县商丘县推行粮油代销制,农民在自愿的基础上,将自己多余的粮食,委托粮管所代为储存和销售,双方签订合同,粮食部门只收定额代理费,利润全部返还给农民。试点的两个乡镇仅2个月时间,就为农民代销粮油300多万公斤。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