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9阅读
  • 0回复

“回家的感觉真好”——访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中央代表团成员梁爱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7-07-21
第4版(要闻)
专栏:现场短新闻征文

  “回家的感觉真好”
——访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中央代表团成员梁爱诗
本报记者胡果
“回家的感觉真好。”7月20日下午,在中央代表团下榻的呼和浩特新城宾馆见到梁爱诗,她握着记者的手开口就深有感触地说了这么一句。
落座甫定,梁爱诗便滔滔不绝地谈起了她来内蒙古几天来的真切感受:不论在庆祝大会上,还是在文艺活动中,所接触到的同胞都十分热忱、友爱。她感慨说,过去一直以为内蒙古就是一片大沙漠、一片大草原,没想到还有这么美丽的大城市。香港和祖国分离得实在太久了,与内蒙古又相距得很远,需要了解的东西太多了。所以这次来内蒙古我就想多走走,多看看。
记者看到,这几天,无论在“蒙交会”上,还是在庆祝大会上,梁爱诗总是看得那么仔细,那么认真。7月19日,在“蒙交会”展厅,她看到了曾经与“长征二号”火箭配套,带着香港特区区旗遨游太空的固体火箭发动机实物,今天谈起仍然兴奋不已:“真没想到,祖国的北疆还有这样的高科技!内蒙古有这么丰富的能源、资源,香港有信息、资金,二者一定会有广阔美好的合作前景。我们都是一家人,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到祖国各地多看看,多交朋友。”
参加了上午庆典的梁爱诗还沉浸在兴奋中:祖国的边疆这么充满生机活力,各族人民和睦相处,亲如家人,这些“在文件上是看不到的”。梁爱诗对记者说:作为香港回归后,代表特区600万人民,以中央代表团的一员参加如此盛大的庆典,感到非常荣幸。“内蒙古自治区的成长,给了我们好大的鼓舞。他们在这么艰苦的地方创造了这么辉煌的成就,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我们香港特区政府一定要把自己的工作搞好,向全世界证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前途光明。”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