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7阅读
  • 0回复

珍惜契机再上台阶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7-07-18
第5版(专页)
专栏:

  珍惜契机再上台阶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石兆彬
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厦门的初步打算是:
一、把正在开展的各项创建活动纳入“讲文明、树新风”的轨道。近几年,我们一系列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了可喜成效。我们要把这些活动统一纳入“讲文明、树新风”的轨道,对这些活动进行统筹安排,特别是要对今年以来开展的“向不文明行为告别”系列活动进行充实调整,使之与全国的活动相衔接。
二、有重点地抓好专项整治。着重抓住文明用语和礼貌待人这个环节,从党政机关做起,开展“做人民公仆,创文明机关”活动,进一步克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问题,带动各行各业和全体市民,在言行举止上更加讲文明礼貌。要在已经达到“国家卫生城市”的基础上,在净化美化环境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在交通秩序方面,重点抓住文明安全行车和文明行路这两个环节,在优质服务方面,重点抓各行各业对社会服务承诺的落实。
三、采取措施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首先抓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介,深入抓好以《厦门市市民文明公约》和《“十不准”规定》为主要内容的市民行为规范教育。第二抓典型示范。重点抓好包括三个全国“三大创建”活动示范点在内的三十个“讲文明、树新风”的典型示范点。三是抓责任的落实。在市文明委的统一领导下,把各项任务具体分解到各有关职能部门。第三抓监督检查。在加强城监、交管、卫生等专业执法部门监督力度的同时,充分发挥市容考评委、百家窗口优质服务竞赛考评委和各种群众督导队的作用。邀请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不定期地对“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进行视察、督促。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