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7阅读
  • 0回复

胡锦涛会见加藤纮一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7-07-17
第4版(要闻)
专栏:

  胡锦涛会见加藤纮一
本报北京七月十六日讯记者廖先旺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干事长加藤纮一为团长的日本自民党代表团。
胡锦涛对加藤纮一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二十五周年。二十五年来,中日关系得到了全面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回顾过去,放眼未来,牢记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在中日联合声明和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的原则基础上,把握好中日关系发展的大方向,把长期、健康、稳定的中日睦邻友好关系带入二十一世纪,是中日两国政治家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这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胡锦涛对加藤纮一为促进中日友好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他说,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关系四项原则的基础上,加强和发展同日本自民党的交往与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增进了解,加深信任,排除干扰,推动中日睦邻友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加藤纮一感谢胡锦涛的会见。他说,日中邦交正常化二十五年来,两国关系总的发展顺利,特别是经贸关系从广度到深度都有很大的发展。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包括政治交流在内的日中在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加强两个执政党之间的交流,特别是增进青年政治家之间的互访,促进日中建立牢固的友好关系,以有利于日中两国,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加藤纮一表示,两国老一代政治家曾为日中友好付出了许多心血,我们这一代人也应当像他们那样努力推动日中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中联部副部长戴秉国、外交部副部长唐家璇、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和日本驻华大使佐滕嘉恭等参加了会见。
加藤纮一一行是应中国共产党邀请来华访问于十五日抵京的。当天下午,中联部部长李淑铮与代表团举行了工作会谈。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