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0阅读
  • 0回复

亚非第二次防治荒漠化会议闭幕拟在北京建研究中心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7-09-08
第7版(国际)
专栏:

  亚非第二次防治荒漠化会议闭幕
拟在北京建研究中心
新华社尼亚美9月6日电(记者孙星文)为期4天的亚非第二次防治土地荒漠化会议5日在这里闭幕。会议计划1998年在北京建立防治土地荒漠化的研究、发展和培训中心。
会议共作出9项重要结论,在北京建立研究中心是其中之一。会议要求有关各方着手制定该中心的活动方式,并呼吁双边和多边机构共同解决中心运转的资金需要。东道国尼日尔水利和环境部长马马内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表示希望能够把该中心建成亚非国家防治荒漠化的核心基地。
来自亚非两大洲的37个国家以及27个国际捐赠国和23个地区或跨地区组织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以去年8月在北京召开的亚非第一次防治荒漠化会议通过的“行动框架”为基础,对威胁到两大洲24亿公顷土地的荒漠化问题进行了具体的研究。
与会代表还建议建立早期警报体制合作网和亚非防治荒漠化人才资料库,以及制定防治荒漠化和干旱影响的培训计划等。据悉,所有计划项目将都要提交本月底在罗马召开的部长级防治荒漠化世界大会讨论。
荒漠化问题是全球最严重的生态问题之一。据统计,目前全球1/3的土地已受到荒漠化侵袭,其中非洲和亚洲被认为是全球最严重的土地荒漠区。非洲干旱地区面积达10亿公顷,亚洲则达14亿公顷。全世界共有10亿多人受到荒漠化的威胁,其中1.35亿人面临无地耕种的危险。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