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9阅读
  • 0回复

朝鲜北南方副部长级会谈在京举行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8-04-12
第2版(要闻)
专栏:

  朝鲜北南方副部长级会谈在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杨国强)朝鲜和韩国近4年来的首次政府高层会晤——北南方副部长级会谈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会谈改善关系。
  会谈后,韩国方面表示,会谈是“坦诚、友好的,双方均希望进行真诚合作”。
  由政务院参事全今哲率领的朝鲜5人代表团和由统一部次官丁世铉率领韩国5人代表团在两个小时的会谈中表明了他们各自的立场和观点,一致同意明天继续举行会谈。
  据悉,会谈讨论了韩国向朝鲜提供化肥及食品、促成离散家庭团聚、交换特使、履行双方达成的基本协议等问题。
  全今哲说:“我是抱着很大的期望来参加会谈的。我们希望这次会谈成为改善朝鲜北南关系的分水岭。”
  丁世铉说:“我们将此次会谈看作是改善南北关系的转折点,要抓住这次机会,以此给盼望和解与共同繁荣的所有朝鲜人民带来幸福与希望。”
  此间人士认为,由于3月21日在日内瓦结束的朝鲜半岛四方会谈第二次正式会谈未能达成具体协议,因此,朝鲜北南双方今天在北京开展政府高层对话具有重要的意义,因而也备受瞩目。
  分析家指出,在有中国、朝鲜、韩国和美国参加的朝鲜半岛四方会谈中,中国具有独特的地位。在四方中,只有中国与其他三方保持正常的外交关系。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