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3阅读
  • 0回复

应邀出访日本和韩国前 胡锦涛分别会见日韩大使及驻京记者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8-04-15
第1版(要闻)
专栏:

  应邀出访日本和韩国前
  胡锦涛分别会见日韩大使及驻京记者
  本报北京4月14日讯 记者张祝基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日本驻华大使佐藤嘉恭、韩国驻华大使郑钟旭以及日韩两国驻京记者。
  胡锦涛说,应日本、韩国政府的邀请,他将于4月21日至30日分别访问日本和韩国。日韩两国是我国的友好邻邦,中日、中韩之间在各个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继续保持和发展这种关系符合中日、中韩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访问期间,他将本着“广交朋友、增进了解、加强信任、面向未来”的真诚愿望,分别会见日韩两国政府和政党领导人,并同各界朋友广泛接触,就进一步发展中日、中韩关系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同推动中日、中韩面向21世纪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佐藤嘉恭和郑钟旭两位大使热烈欢迎胡锦涛访问日本和韩国。佐藤嘉恭说,在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20周年之际,胡锦涛副主席就任不久即出访日本,日本政府和朝野各界人士高度重视,现正积极进行准备。日本政府期待着副主席的到来,他预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郑钟旭说,阁下就任国家副主席后首次出访就选择了韩国,表明中国政府对韩中关系非常重视。韩方相信,此访对进一步全面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将起重要的推动作用。
  胡锦涛感谢两位大使在华工作期间为发展中日、中韩友好合作关系所作的积极努力。
  会见大使以后,胡锦涛还会见了两国驻京记者,并就访问日韩的目的及中日、中韩关系的发展前景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中联部部长戴秉国、中联部副部长李成仁、外交部部长助理陈健等参加了会见。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