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4阅读
  • 0回复

盼望买到中国货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8-05-11
第9版(经济周刊)
专栏:海外来鸿

  盼望买到中国货
  我是一个定居在斯洛伐克共和国的中国人,和妻子一起在首都布拉迪斯拉伐经营着一家纪念品公司,生活过得还算安逸。我给你们写信,向中国企业界转达我的一点希望。
  一个新的家庭需要添置不少家用电器,比如,电视机、录像机、音响、洗衣机和冰箱,很少逛商店的我跑到各大商场看了看,才知道那里几乎是清一色的日本货。
  我心里最大的希望是买地地道道的我们中国的产品。中国是家用电器大国,康佳、长虹、海尔、熊猫、先科、容声、小天鹅、荣事达等等许多厂家产品的质量,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价格相对便宜,在国内已是供过于求,为什么不出口到中东欧地区来?中东欧国家的消费水平在西欧之下中国之上,日韩和西欧的产品对他们来说还是比较贵。中国商品的价格适合他们的消费水准,在这里有很大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斯洛伐克虽然只是个500多万人口的小国,但地理位置极佳,西接奥地利、捷克,北通波兰,东傍乌克兰及独联体各国,南邻匈牙利和罗马尼亚,处于东西欧的中界点。若想开展对中东欧的贸易,这里是最好的桥头堡。于是“索尼”在这里设厂,“三星”在这里搞合资企业,“大宇”的6000美元一辆的微型小汽车TICO在这里卖得热火朝天,日本的大公司在这里均设有办事处、代理处甚至专售商店……却唯独不见我们中国的公司!而到这里来的中国商人不是开饭馆就是练摊,卖一些国内积压的纺织品,这与一个大国的身份和形象太不相称了!
  我相信国内众多有实力有远见的公司已经开始登陆国际市场,希望别忘了中东欧这个有巨大潜力的新兴国际市场。
  晓叶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