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7阅读
  • 0回复

不该辍学务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8-05-13
第12版(社会周刊·读者之友)
专栏:

  不该辍学务工
  春节时,我的一位同学从沿海打工回来了,她衣着时髦,很让我们羡慕。像这位同学一样过早辍学加入打工者行列的,在我们这里还不在少数。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关键还在于有些家长认为“读书无用”。他们觉得现在读大学也要交钱,毕业后不少人还是找不到理想工作,仍然只能加入打工的行列。与其这样还不如早早打工,不仅省了学费,而且可以挣下几万元。
  当然,在我身边辍学打工的同学中,除了父母强迫外出打工的,有相当一部分是自愿辍学的。这些学生中,大多数是因学习成绩不好,对自己的学业前途失去信心。也有个别同学的确是因家庭负担太重,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不得已而为之。
  但不管是强迫的还是自愿的,辍学打工的做法是不应该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认真地管一管,让那些本该坐在课堂里的打工者回到学校,要把这件事情提高到落实义务教育法和劳动法的高度来认识。
  四川简阳市普安乡初中 粟倩梅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