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5阅读
  • 0回复

搭车收费,何其凶!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8-05-13
第10版(社会周刊·读者来信)
专栏:呼吁

  搭车收费,何其凶!
  我1997年从江苏溧阳市天盛纺织厂退下来后,借款40余万元办起溧阳市丽人摄影有限公司。
  1997年8月19日,我在所在地溧城工商行政管理所交管理费2100元(其中捐建光彩学校费100元),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交领照费1230元(其中开业注册费300元,私营企业会员费300元,印章费280元,名称核准费100元,培训代办费100元,公告费80元,工本费30元,执照镜框费30元,执照副本费10元),领取了营业执照。当时我问工商管理员龚勇:“交这么多费管一年时间了吧?”他说:“是的,不过明年1至3月份要参加年检。”我问:“那不是又要交钱了吗?”他答:“那只是几十元钱。”
  今年3月,龚勇叫我去年检,说得交1300元,其中包括教育附加费200元,防洪保安费300元,个体劳动者协会会费300元,下岗工人困难救助金300元,劳动局年检资料费50元,年检费50元,年检手续费100元。
  今年,我们这里阴雨连绵,加上摄影市场竞争激烈,我公司连房租都付不起,哪有这么多钱交费?为此事,我们曾打电话给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和江苏省工商局,得到的答复是:年检费规定只收50元。最后,我们又打电话问溧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局长说:“可先去办年检,除100元手续费可免除外,其他费用迟早都得交,这是市政府叫我们收的,收不足我们要贴出来。”
  现在,年检办了,交了50元钱,其他费迟一步还得交。
  请问,这些费收得合理吗?
  江苏溧阳市丽人摄影公司 宋慧珠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