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6阅读
  • 0回复

巴勒斯坦纪念“灾难日” 游行者与以军警冲突8人被打死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8-05-16
第3版(国际)
专栏:

  巴勒斯坦纪念“灾难日”
  游行者与以军警冲突8人被打死
  本报开罗5月15日电 记者朱梦魁报道:为纪念巴勒斯坦人被逐出家园50周年,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数十万巴勒斯坦人抗议以色列占领的游行示威活动昨天达到高潮,并与前来镇压的以色列军警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据报道,昨天在耶路撒冷、拉马拉、伯利恒等地的巴以流血冲突中,至少有8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约200人受伤,其中12人伤势严重。
  在昨天遍及整个被占领土的流血冲突中,尤以加沙南部地区为烈。巴示威者向以色列军警投掷玻璃和石块,以军警向示威人群开枪扫射,当即打死5人,近100人受伤。在以色列和加沙之间的埃雷兹通道附近,另有两名巴人被以军警枪杀。在约旦河西岸的流血冲突中,有1名巴人丧生,80多人受伤。这是20个月来被占领土发生的最激烈的流血冲突。
  自1948年以色列建国以来,几百万巴勒斯坦人在数次中东战争中被逐出家园沦为难民,巴勒斯坦人因此将50年前以色列宣布建国的5月14日定为“灾难日”。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