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9阅读
  • 0回复

雅河口村建立一个小水电站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5-01-04
第2版()
专栏:

雅河口村建立一个小水电站
辽宁省桓仁县二区雅河口村由政府帮助建立了一个小型水力发电站。现在,这个小型水力发电站送的电除供给在雅河口村的区公所、卫生所、供销合作社、小学校和二百多户居民照明外,并开始帮助农民脱谷和碾米。用电力带动的一台打稻机,每天八个人脱稻谷两万二千斤,比过去农民用脚踩打稻机提高效率四倍。一九五三年,这个村的农民利用内燃机(烧木炭)带动十马力的碾米机两台,一昼夜可碾稻米一万二千五百斤;现在,他们利用电力带动同样的两台碾米机,一昼夜碾稻米两万斤,不仅提高了碾米效率,每昼夜还节省木炭四百斤、甘油四斤多。
这个小型水力发电站大大促进了互助合作的发展。现在入社农户已由建站前的七十九户增加到一百七十八户。 (谢宗义 徐才)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