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4阅读
  • 0回复

堂堂正正做人 清清白白过年 福州要求领导干部不收不送“红包”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0-01-30
第4版(新闻追踪·地方新闻)
专栏:头条竞赛

  堂堂正正做人 清清白白过年
  福州要求领导干部不收不送“红包”
  本报福州1月29日电 记者江宝章报道:福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领导廉洁过年,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
  《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兑现此前已经做出的承诺,做到在春节期间带头不赠送和收受“红包”。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也要严禁以拜年之名互送礼品、礼金,或借团拜的名义向上级和有关部门发放钱物或纪念品;要腾出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深入困难企业、灾区和贫困地区,慰问生产第一线的干部职工、困难企业职工、受灾群众和贫困户家庭等。
  今年元旦前夕,福州市五套班子成员和一些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先后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承诺不收受单位和个人以各种名义赠送的“红包”。为保证承诺的落实,福州市要求已制定承诺制的各级单位必须在1月15日前和2月20日前向市委反腐败工作办公室报送《承诺书履行情况报告表》,以便监督执行。
  1月20日,福州市委、市政府、市纪委还分别向全市县处级以上干部及其家属和全市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办事处)、纪委发了公开信,呼吁他们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家属同志要既当“贤内助”,又当“廉内助”,共同筑起抵制收受“红包”的防线。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