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0阅读
  • 0回复

刚果(金)交战各方签署协议 同意建立军事隔离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0-04-10
第6版(国际)
专栏:

  刚果(金)交战各方签署协议
  同意建立军事隔离区
  本报约翰内斯堡4月8日电 记者李新烽报道:监督实施卢萨卡停火协议的联合政治委员会和联合军事委员会今天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结束了为期5天的会议。参与刚果(金)武装冲突的交战各方代表签署了在该国建立军事隔离区的协议。
  担任联合政治委员会主席的乌干达地区事务国务部长穆巴巴齐在协议的签字仪式上说,该委员会和参谋长联席会议批准了联合军事委员会提出的有关交战各方实现停火并建立军事隔离区的计划,并将从本月14日开始建立30公里宽的军事隔离区。
  联合政治委员会在会后发布新闻公报说,该委员会十分关注近日刚果(金)日趋恶化的局势。会议讨论了违反停火的行为,希望各方能切实遵守卢萨卡停火协议和军事隔离区协议,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并把各自军队重新部署到既不受对方威胁也不威胁对方的“安全区域”。
  会议同时呼吁联合国立即执行安理会2月24日通过的1291号决议,向刚果(金)派遣5537名联合国维和士兵和军事观察员,以有效监督卢萨卡停火协议的全面实施。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