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6阅读
  • 0回复

新西兰总理发表声明 终止英女王向新公民册封制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0-04-11
第6版(国际)
专栏:

  新西兰总理发表声明
  终止英女王向新公民册封制度
  新华社惠灵顿4月10日电(记者周慈朴)新西兰总理海伦·伊丽莎白·克拉克10日在这里发表声明,宣布终止英国女王向新西兰人封爵、封号的制度。
  克拉克说,新西兰有自己的荣誉制度。终止接受英国女王所授予的爵士和贵夫人封号的决定将在今年6月5日前生效。以前获得封号的新西兰公民仍将保留其封号。
  新西兰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同英国有着传统的联系。18世纪以来,英国向新西兰大批移民。1840年,英国迫使新西兰土著毛利人签订了《威坦哲条约》,规定新西兰为英国殖民地。1907年,英国同意新西兰独立。1947年,新西兰成为英联邦成员。从此以后,英国君主每年都要向有名望、有成就的新西兰公民册封爵士和贵夫人称号。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