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5阅读
  • 0回复

“三个一工作法”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0-04-10
第12版(企业界)
专栏:

  “三个一工作法”好
  刘焱华
  据悉,近年来重庆川煤九处坚持在处级干部中推行“三个一工作法”,即以每年用1/3时间处理日常事务、研究企业生产经营和思想政治工作,用1/3时间广集工程信息,开展市场调查和探索企业发展新路,用1/3时间到生产现场轮流蹲点、解决基层干部职工关心的生产和生活等方面的急需问题,由此较好地确保了企业政治稳定、队伍稳定、经济增长和生产发展等管理目标的实现。闻此,笔者不得不为之称道叫好。
  采用这种合理分摊工作时间的方法,既从制度上强化了领导干部的工作责任,又从分工上体现了对每个班子成员的素质要求,即必须具备懂管理,会经营,善决策等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它涵盖了企业管理工作的重点,贯穿了每个党政干部人人“一岗两职”(既管生产经营又做思想工作)和“两手同抓”的指导思想,有利于塑造具有“复合型”管理能力的班子形象。此外,对管理来讲:通过硬性规定每个班子成员现场蹲点指挥、开展调查研究和解决具体问题的时间,既有利于减少决策失误、增强管理效果,又较好地坚持和发扬了我们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集中起来坚持下去的优良传统,有利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企业管好搞活。不是吗?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