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2阅读
  • 0回复

“中国记者林”落户科尔沁沙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0-04-16
第2版(要闻)
专栏:

  “中国记者林”落户科尔沁沙地
  本报呼和浩特4月15日电 新华社记者赵承、本报记者李仲春报道:沙尘暴的尘埃刚刚落定,来自全国各地的108名记者今天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沙地,栽下了“中国记者林”的首批树苗。
  中国记协常务副主席郑梦熊在今天的首栽仪式上说,“中国记者林”是我国新闻工作者继承和发扬党的新闻工作优良传统、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体现。新闻界是用纸大户,每年需要消耗大量的木材,“中国记者林”表达了取之自然,回报自然的拳拳之心。
  据介绍,“中国记者林”规划总面积1.2万亩,植树55万棵,分3年完成;总投资252万元,来自全国55万名新闻工作者的捐赠。“中国记者林”建成后,可有效治理科尔沁沙地3万亩,保护农田3万亩,并为首都北京建造一道绿色屏障。
  科尔沁沙地东靠我国东北工业基地,西南临京津唐地区。目前,沙漠化面积4000多万亩,并以每年150米的速度向以沈阳为中心的城市群进逼。如不迅速遏制这种趋势,风沙将直逼北京。
  3月初,中国记协倡议全国新闻界捐造“中国记者林”的消息发布后,新闻工作者踊跃捐款。截至目前,共捐种12万棵树。
  为了保证树木的种植和生长,中国记协和通辽市政府、科尔沁区政府联合成立了“中国记者林”管理委员会。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