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2阅读
  • 0回复

宁县法院:法官形象真糟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0-04-16
第3版(读者来信)
专栏:监督哨

  宁县法院:
  法官形象真糟糕
  今年1月24日,我旁听了甘肃宁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的一起贪污案,感慨颇多。早8点半开庭后,一名法警未着制服,西服扣子大开着,大大咧咧地和另外一位虽穿制服上衣,但风纪扣大开,未戴帽子的法警将被告带入法庭。入席后,两个法警便跷着二郎腿,斜靠在坐椅上,其中那个未着制服的法警开始吃瓜子,不一会儿,他面前就有了一大片瓜子皮。到10点钟左右,审判长进进出出,两名法警同时离开现场长达半小时。下午两点半继续开庭,法警又换了一个,早上未穿制服的没来,来的那个,手插在腰间,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也是纽扣大开未戴警帽。一会儿,早上的那个法警来到审判庭和在场的法警像小孩似的在座椅上你推我、我拉你地玩了起来。玩了一会儿,两个人手捧茶杯,跷着腿,斜靠着椅子开始聊天。审判长也没有按规定着装。大约到下午4点钟左右,审判长开始打瞌睡,不住地点头,有时靠着椅子睡。一名法警站在窗前和外边的人高谈阔论。
  如此开庭,谁能相信这是在公开审理刑事案件?由此不难看出宁县人民法院的整体素质和办案水平。当天旁听的人对此反应很大。
  甘肃宁县新宁镇 冯永伟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