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5阅读
  • 0回复

何时不拖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0-04-17
第12版(企业界)
专栏:

  何时不拖欠
  本报记者 冉永平
  金秀娥,女,69岁,张家口燃料公司退休职工。1987年从张家口市燃料公司退休。听说记者要了解养老金的事,金老太太对记者唠叨起来。
  第一件让她生气的事是国家给长了20块钱养老金单位却扣了37块。金老太太告诉记者,她的养老金是425块,1998年国家给退休职工长工资,她长了20块,这样应该是445块。但是单位却把洗理费、书报费、交通费等扣了,这样,说是长钱,却降了17块,你说让人气不气?
  少拿17块钱也认了,可更让金老太太叫苦的是,从1999年2月,她就只能领70%养老金了。领养老金时,公司给她一纸通知。公司效益不好,为了保证你们每月能领到钱,今后只给你们发70%的养老金。现在金老太太的养老金每月是328块,加上50块的医药费,是378块。
  记者问知不知道国家的政策要求必须足额发放养老金,金老太太说:知道,但是从来没有这样的奢望,这378块能按月发就谢天谢地了。原来,公司说发70%的养老金,是为了按月保证,但是只保证了一个月,从去年4月至9月一拖半年,10月,公司说前面这半年先挂起来,从10月开。截至今年3月底,她已经累计被欠了9个月的养老金。对拖欠的养老金,公司说以后有钱再说,但金老太太对能拿到钱不抱希望。
  金老太太说:“我的养老金将近500块,老伴将近800块,如果能足额按月领到,我们安度晚年没有任何问题,钱也就敢花了。现在,这个月的钱领了,下个月的钱还不知道在哪里。国家说市场不旺,号召大家消费,我们心里没底,怎么敢花钱?”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