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1阅读
  • 0回复

植树不能惜力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0-04-20
第10版(社会调查)
专栏:各抒已见

  植树不能惜力
  一年一度的春季植树活动在猎猎的团旗、队旗以及各种标语口号的烘托下开展得红红火火,成为春天里的一道风景。笔者和单位的同事一起去河堤上植了一次树后,过去的那种“欣赏”之情便少了许多。
  笔者看到,经组织者验收的树窝大都既浅又窄,十个中有七八个不到一锹深。试想一下,像这样栽在堤边、路边甚至荒山冈上的树,真正能够存活下来的能有几棵?!
  单位的同事曾告诉我,他的家乡有个农户承包近百亩地栽植速生林,以每棵树三角钱的报酬请人栽树,被请的人极不负责任地把树草草栽了下去,弄得承包户最后血本无归。虽然单位的义务劳动与这种营利性的植树有一定的区别,但是既然做了,有的单位还大张旗鼓的制旗标、购工具,甚至租车,劳师动众,人力物力财力没少费,那就要把事情做实,争取栽一棵活一棵。
  笔者吁请广大义务植树者,脚下加点力,手上加把劲,让树窝更深更大一些,使栽下的树多一点伸展的空间,生长的条件好一些。
  湖北应城市农业发展银行 陈柏成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