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8阅读
  • 0回复

美发展NMD受谴责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0-04-27
第6版(国际)
专栏:

  美发展NMD受谴责
  据新华社联合国4月25日电 (记者谢美华)俄罗斯、瑞典、加拿大和马来西亚等国的代表25日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2000年审议大会的一般性辩论中指出,美国发展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违反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规定的义务。
  俄外长伊万诺夫说,如果美苏1972年签署的《限制反弹道导弹系统条约》遭到破坏,那么核裁军的机遇就会失去。不幸的是,美国宣布计划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使世界战略稳定的基础遭到破坏的可能性变得相当现实。他指出,现有的武器控制协议体系是复杂和脆弱的。一旦其中的主要方面被削弱,整个体系将变得不稳定;《限制反弹道导弹系统条约》一旦崩溃,将损害过去30年中达成的所有裁军协议。
  瑞典外交大臣林德女士指出,美国的这一做法是与当前国际社会在核裁军和防止核扩散领域的努力背道而驰。加拿大外长阿克斯沃西说,美国发展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是加强还是削弱了安全,是巩固还是损害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其答案是十分清楚的。马来西亚常驻联合国代表指出,马对美国发展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表示忧虑。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