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4阅读
  • 0回复

民情日记不要“一记了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0-01-16
第3版(读者来信)
专栏:读者论坛

  民情日记不要“一记了之”
  湖南益阳市 陈乘
  “民情日记”敢情也不管用!日前在某镇政府机关,笔者遇到了这样一位自言自语的农民。原来,这位农民将一个久拖不决的难题,反映给下乡调研的一位镇干部,而且真真切切地看到那位干部把这个问题白纸黑字写在“民情日记”上,并当场答应三天内一定给回音。谁知一晃半个多月过去了,不见丝毫动静,只好找上门来。
  这篇“民情日记”没有“下回分解”,到底哪个环节出了纰漏,且不细究,可它暴露的问题,却很值得重视。
  应该说,在当前开展的改变干部作风,提倡记“民情日记”的活动中,不乏真正把百姓的事儿挂在心头,民情记到哪儿,问题就解决到哪儿的贴心干部;但也有一些干部,记“民情日记”只为赶时髦、装门面。“民情日记”一记了之,只图赶付考核,不给下文,让群众望眼欲穿。
  民情之所以要纸写笔载,一则便于梳辫子,理头绪,分析归纳,作决策参考。二则“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利于入脑入心,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促进工作。
  鉴于此,“民情日记”当用“心”去记。用心惦记着群众的疾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民情日记”才有存在的意义。如果仅仅把它当作“摆设”,成为聋子的耳朵,记了白记,还不如不记。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