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7阅读
  • 0回复

越南驻华大使举行盛大招待会 庆祝中越建交五十周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0-01-18
第4版(要闻)
专栏:

  越南驻华大使举行盛大招待会
  庆祝中越建交五十周年
  本报北京1月17日讯 记者吴迎春报道:为庆祝中越建交50周年,越南驻华大使裴鸿福今天在北京举行盛大招待会。
  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以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建徽、中联部部长戴秉国、对外友协会长齐怀远、外交部副部长杨文昌、人民日报副总编辑于宁等约300人出席。
  杨文昌代表钱其琛副总理致贺词,他回顾了中越建交50年来双边关系的发展,高度评价了两国传统友谊。他说,“由毛泽东主席和胡志明主席亲手缔造的中越友谊已在两国人民中深深扎根。自1991年关系正常化以来,两国新一代领导人继续保持了高层互访的传统,各个领域的友好交往与合作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特别是江泽民总书记去年2月同黎可漂总书记在北京举行历史性会晤,确立了两国新世纪‘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关系框架,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他坚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两国的睦邻友好关系一定会在新世纪得到全面深入的发展。
  裴鸿福大使在致词中热情赞扬了越中“同志加兄弟”般的友好情谊,衷心感谢中国人民对越南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和国家建设事业的“宝贵支持和帮助”。他表示相信,越中两国业已达成的重要共识将会得到落实,双边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将不断得到发展。他祝愿越中的传统友谊与全面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万古长青。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