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9阅读
  • 0回复

大连社保新气象 企业职工两相宜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1-04-12
第2版(要闻)
专栏:社会多棱镜

  大连社保新气象 企业职工两相宜
  据法制日报报道,“活在企业干,退靠企业养,死由企业葬”的状况在辽宁省大连市区得到根本转变。目前,辽宁省大连市市区的退休职工90%已与原企业脱钩,纳入社区管理。大连市现已在市、区、街道成立了三级退管机构,共配备了167名工作人员,其中每个街道退管站配备2名工作人员,平均管理退休人员3500人,管理经费由市、区和街道三级财政负责。企业仅因减少退管机构和工作人员就可节省费用支出上亿元,企业不再为退休职工的生老病死等问题操心,职工老有所养也有了可靠保障。
  点评:大连在职工社会保障方面迈出了一大步,取得了明显成效,企业、职工各得其所。大连的成功经验给那些对实行社会保障社会化还有些担心的人,提供了一个很有说服力的例证。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