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3阅读
  • 0回复

勿把精力放在“陪”上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2-07-18
第9版(党的建设周刊)
专栏:有话直说

勿把精力放在“陪”上
  许书琴
  不知从何时起,领导开会时长长的主席台上座无虚席,检查工作时前呼后拥,就餐时满满一桌,这就是时下官场流行的“开会有陪坐者、检查有陪看者、就餐有陪吃者”的所谓“三陪”。
  其实,“三陪”干部中有很大一部分属于无奈,被动相陪,但也有少数干部热衷于陪,不仅上了瘾,而且劲头十足,认为这是接近领导的好机会,力求在领导面前留个好印象。有些领导也喜欢陪,陪的人少了,反而认为基层重视不够。陪的人越多,领导越风光。
  此种官场“三陪”既陪坏了社会风气,败坏了党风,还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和金钱,助长了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与廉洁高效、勤政务实的时代要求不相容。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