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3阅读
  • 0回复

多论证“不可行性”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2-07-28
第1版(要闻)
专栏:今日谈征文

多论证“不可行性”
许道宝
  一位成功的企业经营管理者在谈到创业经验时说,之所以成功系数比较高,关键是在论证每一个项目该不该上时,专门在不可行性上做文章。这种思路给人启发。
  有一个地方去年动工上一个高尔夫球场,如今工地成了荒地。某地建了一个远近闻名的大市场,结果因无人进场经营而成了老百姓拴牛、关鸡的场所。类似工程所以失败,大部分原因,是由于在进行项目论证时,缺乏科学态度和实事求是的精神,对有利方面看得多,不利方面看得少,甚至是不想看也不去看。加上有的人出“政绩”心切,往往是决策在先,论证在后。项目论证成为一个过场。
  善于在论证不可行性上做文章,是一种科学的态度,也是必要的程序。这样就能够最大程度地减少疏漏和失误,增强工作的主动权。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