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3阅读
  • 0回复

投入资金定期解困广西六年解决五百万农村人口饮水难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2-12-06
第10版(专页)
专栏:

  投入资金定期解困
广西六年解决五百万农村人口饮水难
本报南宁12月5日电记者倪光辉报道:今年是广西实施人饮解困三年计划的最后一年,年底又将有129.7万农村群众告别饮水困难问题。至此,6年时间内,广西共解决了500.7万农村人口和上千万头牲畜饮水难问题,成为全国短时间内解决人畜饮水困难成绩最显著的省区之一。
  广西大部分地区地处大石山区和丘陵地带,干旱和缺水长期困扰着数百万农村人口,成为制约经济发展、造成贫困落后的主要原因。在扶贫攻坚战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从讲政治的高度,把解决农村人畜饮水难问题作为攻坚战的重点。据了解,从1997年至1999年,自治区共投入资金6.99亿元,兴建人饮工程12万多处,成功地解决了371万农村群众的饮水困难。
  为进一步解决农村群众饮水困难,在国家统一部署下,从2000年起,广西以目标责任制的形式,提出了用3年时间解决农村剩余的129万人口饮水难问题的规划,投入4.67亿元资金,开始了新一轮的人饮解困战役。项目实施两年来,各地、各部门把人饮解困当作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民心工程”来抓,精心组织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仅是既可灌溉又可解决人畜饮水难的地头水柜,全区就已建成了33.41万座;1209座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的胜利完成,使水库增加库容11亿立方米,大片旱区农民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甘露”。
  目前,自治区有关部门正利用冬季有利时机,加大资金监督、质量监督、项目建设管理力度,加快工程进度,奋力冲刺,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如期完成国家下达的人饮解困工程计划,让缺水群众喝上水、喝好水,造福于民。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