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4阅读
  • 0回复

我驻朝大使举行宴会 纪念中朝友好条约签订41周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2-07-11
第3版(国际)
专栏:

我驻朝大使举行宴会
 纪念中朝友好条约签订41周年
  本报平壤7月10日电 记者赵嘉鸣报道:中国驻朝鲜大使武东和今天在这里举行宴会,纪念《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41周年。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朝中友好协会委员长金秀学等朝鲜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宴会。
  武东和在宴会上发表讲话说,41年前签订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体现了中朝两党、两国对中朝关系的高度重视,以及两国人民不断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热忱愿望,成为指导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共同准则。实践证明,条约在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关系,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中朝友好关系史上的光辉篇章。武东和表示,根植于两国人民心中的中朝友谊历久弥坚,日益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杨亨燮在致辞中表示,《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后,朝中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各个领域紧密合作。几十年来,条约有力地推动了两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在维护亚洲的和平与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说,当前朝中友谊在两国领导人的深切关心下,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他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朝中友谊将按照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继续得到巩固和发展。
  杨亨燮祝愿中国人民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功地迎接中共十六大的召开,在今后的事业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此前,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朝中友好协会中央委员会今天在平壤举行宴会,纪念《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41周年。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