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4阅读
  • 0回复

旧俗当改(图片)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3-07-03
第14版(读者来信)
专栏:耳闻目睹

旧俗当改
  每年的端午节,内蒙古赤峰市民间有在门上挂葫芦、插艾蒿和柳枝,祈求平安健康的习俗。年复一年,毁坏多少树木,没有人能说清楚。
  今年端午节的前一天,我在赤峰市松山大街东段至临河大坝拍下这样一组镜头:
  图①:攀树折枝。
  图②:摆摊销售。
  图③:满载而归。
  为保护绿树,该改改插柳枝的习俗了。但愿明年的端午节不再有人折枝毁树。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报社 安鹤杰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