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1阅读
  • 0回复

卫生部发出通知 加强呼吸道发热病人预检分诊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3-12-24
第2版(国内要闻)
专栏:昨日全国内地非典疫情零报告

卫生部发出通知
 加强呼吸道发热病人预检分诊
  本报北京12月23日讯 记者白剑峰报道:随着冬季的到来,呼吸道发热病人逐渐增多。为有效防范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和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蔓延,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卫生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做好今冬明春发热病人的预检分诊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对发热门诊合理布局,分类指导,重点加强呼吸道发热病人的预检分诊工作。
  为防止非典病例的误诊、漏诊,广东、广西、河北、山西、内蒙古、北京、天津等省、自治区、直辖市凡不具备影像检查、临床检验条件和预检分诊能力的诊所、门诊部、医务室等医疗机构,要对就诊的呼吸道发热病人进行登记,并及时将病人转诊至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接诊的二级以上医院要按照规定程序预检分诊,做好诊断和鉴别诊断工作。上述7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外的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可以根据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对诊所、门诊部、医务室接诊呼吸道发热病人作出具体规定。
  各地要加强对发热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的科学、客观的正面宣传,避免群众和病人对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误解,引导呼吸道发热病人及时到二级以上医院进行预检分诊或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