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4阅读
  • 0回复

何时不再吃野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3-01-06
第15版(三农天地)
专栏:点到为止

  何时不再吃野味
  天山
  野生动物应该保护,濒临灭种的尤需呵护。这个道理,如今可谓妇孺皆知。
  这不,新年的第一天,数百名善良的福州市民和游客,首先想到的是给两只国宝———“青青”和“巴斯”贺岁。贺岁者,上至白发老人,下至环膝稚儿。在昆明,来自西伯利亚的远客红嘴鸥,也得到了当地居民与游客友善的笑容。它们在春城所感受到的,恐怕除了温暖如春的气候,还有温馨如家的恬静。
  总的来说,在过去的一年,野生动物们的安全感普遍提高了。人与动物、人与自然的关系越来越融洽,江西安远的200多名农民甚至主动当起了候鸟“保姆”。
  但是,一些地方也不时出现不文明、不和谐的现象。海南三亚先是曝出“率先吃上老虎肉”的猛料,待遭到质疑和抨击之后,马上出来“辟谣”。三亚的老虎看来是吃不成了,但在皖南山区,戕害无辜动物的血淋淋的惨剧却令人扼腕。人与动物共同生活在一个地球,我们共有一个家园,享有同样的生存权。不仅如此,世界物种的减少,将直接威胁人类生存环境的质量。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生存环境。
  事实再次表明,对于一心一意想吃野味的人,“野味有害健康”的科学教诲已经于事无补;对于一心一意想发野味财的人,单纯的谴责也无济于事。为了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我们的家园,必须拿起法律武器,对肇事者严惩不贷!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