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6阅读
  • 0回复

订制度要把握“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3-01-17
第10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基层传真

订制度要把握“度”
  新年伊始,一些单位和部门少不了要完善规章,订立制度,诚然,这是好事。但往往会出现这种现象,制度“出炉”之后,平日执行难,年终兑现则更难!何以如此,原因在于有些制度严得过“度”了。
  制度固然应该严格,否则就失去其应有的约束力。但凡事皆有度,制度也亦然。
  时下,一些领导干部不走群众路线,坐在办公室里想当然。这样订出来的制度,必然带有很大的主观性,缺乏应有的科学性。因此,我们在完善订立规章制度之前,应多做调查研究,倾听群众意见,避免官僚主义,克服形式主义。唯有如此,订出来的制度才会适“度”,才能收到良好效果!
  江西省金溪县委宣传部
  苏群辉 黄小平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