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7阅读
  • 0回复

达赖喇嘛奖励筑路藏族民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6-09-09
第1版()
专栏:

达赖喇嘛奖励筑路藏族民工
新华社拉萨8日电 达赖喇嘛在6日接受了正在修筑拉萨到泽当公路的四千多名藏族民工的朝拜。
达赖喇嘛勉励这些民工努力修路,并奖给他们银元一万五千五百多元和沱茶十五驮。
达赖喇嘛率领民工诵读了经文,对民工讲解了佛经。他说:修路是种善因,因为交通便利,不仅会减少牲畜的痛苦,也可减少西藏人民的差役负担,减少人民的痛苦。
这些民工在朝拜达赖喇嘛的时候,穿着盛装,佩带着修建中获得的“光荣”证,高举着“优胜”红旗。他们是由修路指挥部副指挥长噶雪巴·却吉尼玛、洛康·索朗多吉等带领,在罗布林卡朝拜达赖喇嘛的。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