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4阅读
  • 0回复

“近视”的规定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6-09-10
第7版()
专栏:小镜头

“近视”的规定
据说西安市中学生里近视眼越来越多。找到了一部分原因。某中学为了节约用电,规定:第一,天不黑不许开灯。于是,在天就要黑了的时候,学生们还在教室外边看书做作业,进不了教室。还有第二条规定:一盏灯八人共用,人到不齐不许开灯。作这样规定的人恐怕也是“近视”的,否则他怎么看不见这种情况会引起怎样的后果?
节约当然是美德,然而是否需要这样的“节约”呢?看来,有些人其实并不懂得这两个字的真实意义。 金铭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