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2阅读
  • 0回复

伏罗希洛夫招待苏加诺 苏联授予苏加诺列宁勋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6-09-13
第5版()
专栏:

伏罗希洛夫招待苏加诺
苏联授予苏加诺列宁勋章
新华社12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伏罗希洛夫11日在大克里姆林宫举行招待会,招待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加诺。伏罗希洛夫在招待会上把列宁勋章授给苏加诺。
出席招待会的,有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阿卜杜加尼、印度尼西亚驻苏联大使巴拉等。
苏联方面出席作陪的,有卡冈诺维奇、马林科夫、米高扬、别尔乌辛、萨布罗夫、苏斯洛夫、勃列日?夫、穆希金洛夫、福尔采娃、阿里斯托夫、波斯伯洛夫。
伏罗希洛夫在招待会上讲了话。他说,苏联人民极其热情地欢迎苏加诺总统所说的话:印度尼西亚人民同其他国家人民今后仍将为了使全世界摆脱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而顽强地斗争。苏联人民认为反对一国奴役他国的斗争是符合全人类的切身利益的,并且希望印度尼西亚人民在争取国家的完全独立、争取建成正义繁荣的社会的斗争中获得胜利。
接着,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秘书戈尔金宣读了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关于把列宁勋章授给苏加诺的命令。
伏罗希洛夫把列宁勋章授给苏加诺的时候说,这个勋章不仅仅代表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不仅仅代表苏联政府,这个勋章还代表千千万万全体苏联人民的心。
苏加诺在接受勋章的时候说道:我认为这个勋章不是给我个人的,而是给八千万印度尼西亚人民的。没有他们,我本人是算不了什么的。我接受这个勋章,因为我认为印度尼西亚人民配得上接受这样的勋章。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