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3阅读
  • 0回复

去香港的人少回内地的人多 香港当局的借口破产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6-09-16
第3版()
专栏:

去香港的人少回内地的人多
香港当局的借口破产
据新华社广州14日电 香港消息:从3日香港英国当局重施“出入平衡”办法以后到7日为止的这五天内,香港有八千九百七十二人到广州,而从内地去香港的总人数只有八千六百五十六人。回内地的人数比去香港的人数多三百多名。
香港一家办理旅行业务的人士说,香港英国当局采取“出入平衡”的措施是不合理的,所谓来香港的人数多于回内地人数的说法是不可靠的。
九龙一位办理街坊福利事业的负责人说,香港实际有多少人口,到现在仍然没有详细确切的统计。
香港英国当局“入境事务处”为了缓和香港居民的不满情绪,在12日发表一项声明说:“持有身份证及回港证的本港居民,于指定期间内,准予任何时间离港或回港,不受限制”。但据此间报纸报道,有一部分持有证件的香港居民,仍然受到意外的非难,不能返回香港。一个叫做陈芙蓉的香港居民,她在10日下午从广州到达罗湖桥头时,因为她背着一个出生仅有几个月的儿子,就被香港的英国警察拒绝入境。英国警察说,婴孩的入口名额已满,要等到有婴孩入口名额时才允许进香港。消息说,类似这种情况的持有香港“身份证”的香港居民,目前已有五十人左右被滞留在深圳不能返回香港。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